看完3D舞力全開後,因為知道父後七日這部電影即將下檔(我已經拖了一個多月),所以休息不到半小時就接著在同一家戲院裡看了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一開始搭配歡樂的音樂加上道士的獨舞,一通電話,開啟了未來幾天的荒謬旅程「來!跟爸爸說我們要回家了」,淡淡的一句話,貫穿了全劇。人說,死要死在家裡,所以即便是已經是「無醫」、「無醫」了,還是要找台車,找個人,按著呼吸器,把大體給送回家。相較於冷漠、平常心的醫護人員,與沒有看到親人最後一面的家屬,形成強烈情感對比。

    就像電影裡敘述 "以前常聽人家說:累得要「哭爸」。原來「哭爸」,真的是件這麼累的事..." 什麼時候要哭,什麼時候不要哭,變成整個葬禮裡面的重頭戲。該哭的時候,哭的沒有情緒,哀嚎的聲音圍繞著自己生活裡一個時刻,每一個哭泣,要弄清楚背後的含意,反而變成首要的課題,沒哭的時候,父親的影像,突然跟著時間流逝,又突然被抽離了出來。或許那些儀葬中的繁文縟節,就是為了轉移家屬們對於喪失至親的痛!透過一些幽默詼諧的片段回憶,說明了失去父親的兄妹倆,對於父親的懷念,親情雖然不像愛情一樣濃烈,但總會在平淡的生活相處記憶中,慢慢累積、慢慢發酵~

    劇中出現的"道士",是很妙的一個角色,經典台詞還蠻不少的!"今嘛你的身軀攏總好了,無傷無痕,無病無煞,親像少年時欲去打拼。""其實我的正職...不是道士 我是「詩人」啦!""在不必事事硬要和別人分享中的 時刻中的 暫時的 孤獨中 是不一樣的 時鐘""XXX命運X社會 你又不是阮老爸 你管我這麼多"(台語)…

    導演用著黑色幽默的方式,將全場觀眾逗的哈哈大笑,不時就可聽到各方傳來笑聲,好不容易醞釀起來的情緒,又會瞬間破涕為笑,最後再用內斂又深層的方式充份的表現出失去的傷痛...

    如果問我推不推這部片,我也不知道,其實我有一點點搞不懂導演想表達的是什麼….不過感人的、幽默的地方還是有,就看自己想不想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