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波麗士大人的關係,讓我開始注意到王小棣導演的片&藍正龍的演技所以電影一上映,我就趕緊找了個空檔去看看完我真的要大推,絕對比什麼海角or艋舺還值得的啦!

「恩,為了小事情生氣的男生就不酷了喔」

 

酷馬是由作家陳耀圻的「路跑酷馬」為藍本改編,而「路跑酷馬」本身便是來自真實社會案件改寫而成。故事敘述乖巧孝順的酷馬在一場原應與他無關的少年械鬥中,被富家千金糖果以大鎖重擊而意外受傷致死,留下孤苦無依的母親一人。其間探討這兩個來自家庭環境極端殊異下的靈魂,藉由不斷地對話與相處,價值觀的蛻變從細小微妙的變化逐漸成為人生信仰的真理,從而克服擺脫原以為掙脫不了、死命糾纏的命運。

 

酷馬,他說的一句話深深打動了我,也充分地展現了他的個性。他說,其實我死沒有什麼關係,但我擔心的是我媽媽,她是一個那麼好的人。而馬媽媽最後的原諒和擁抱,還是出自於對酷馬的愛,當她聽到她的兒子願意跟害死他的兇手說這些,就知道她善良的兒子一定選擇了原諒,沒想到酷馬要傳遞給她,最後的訊息是出自這個她原本恨透的女孩口中,她的兒子啊,一直到生命的盡頭還在擔心她,於是為了酷馬,她選擇原諒。

最後的大和解那一幕我眼淚不禁流了下來,這也是我很久以來在戲院被感動的一幕(還好我是自己去看,所以偷偷的擦乾眼淚)可是我感動的情緒還來不及消化完,轉眼就唱起了片尾曲,每個角色都有跳舞....這真是一大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