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000001221511072816120401.jpg

    這一部電影則是衝著安海瑟威(Anne Hathaway)而看的,她真的好正啊!從看到預告開始,足足等了半年哩

故事是敘述艾瑪以及達斯在畢業典禮那天相遇,兩人雖然有曖昧但並沒有發生關係,而且口頭上兩人都彼此稱呼只是朋友而已,之後彼此都有了各自的人生,而電影從男女主角1988715相遇那天起,幾乎每一年的715發生的事情都做了敘述,橫跨到現代足足有20多年。電影看似就像流水帳般的一年又一年演下去,(這樣有個缺點,一年又一年的演下去讓人覺得很久),但這20年就彷彿是人生的小縮影,融合了高潮起伏以及失落低潮

從朋友變成情人,似乎是許多情侶都走過的路,因為日久生情,愛戀悄悄萌芽,是連自己都不容易查覺的情況,就如同電影中的艾瑪與達斯,雖然用「朋友」的關係相處,但彼此都明白在各自心裡的重要性。雖然達斯穿梭圍繞在眾多女人間,身邊女伴總是一個換一個,卻清楚知道艾瑪在他心目中有著不一樣的地位;擁有自己夢想的艾瑪,雖然也交了個感情穩定的男友,但在夜深人靜誠實面對自己時,知道自己內心深處其實還愛著達斯。橫跨20年的背景,從男女主角的髮型、從艾瑪的穿著打扮能明顯看出,(從村姑保守女到時尚慾女),兩個人走著不同的路,路上每一次的錯過、相遇,身邊的配角來來去去,像兩條平行線,時而靠近,卻沒能真正交集、重疊。

男女之間的純友誼真的存在嗎?如果說艾瑪是達斯的紅粉知己,那麼倒不如說他們是早已超越愛情關係的「情人」,或許是因為這些年來的相處模式,才在對方心中種下無人可取代的果子。這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電影,沒有火辣的親熱床戲、也沒有高潮迭起的戲劇性轉折,但從日常生活每個小動作表現,更有貼近人心的感覺。

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你會遇到必須抉擇的時刻,不管是什麼決定,都有它的價值,不要感到後悔,人生若是沒有遺憾,太完美就不美了。如果你身邊有這麼一個人,請好好珍惜,因為你不會知道,還能有誰,這麼無可取代。整部電影我只能說我沒有很喜歡結局(這邊我就不爆雷了),還有男主角的嘴臉(或許是要加深玩世不恭的感覺),但整體來說它是一部值得攜伴前往欣賞的影片,看完會讓你想緊緊擁抱身邊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