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塚治虫.jpg

終於去看了手塚治虫的展覽了,原價220真的好貴,還好邱有搶到160的票其實我不愛看漫畫(只看了灌籃高手跟一點柯南),也不愛看卡通(只看了小叮噹),但是為了怪醫黑傑克,我還是決定要看展(我連怪醫黑傑克的卡通都沒在看XD

      這個展覽裡有擬真重現手塚治虫的工作室、100多件手稿&動畫影片、原子小金剛誕生實驗室、怪醫黑傑克的手術室….每一個展區都讓我停留許久,要不是為了我之後還有行程,我想應該會看到忘我吧!

      在看到黑傑克的專區裡,特別用了「生命與金錢(Life and money)」當標題,用來諷刺人們的價值觀,黑傑克丟出「你能付出三億日圓嗎?」來暗示生命的價值高於賺一輩子都無法付清的金額。「醫生可以治療人類的疾病、診救性命!其結果就是全世界的人口暴增,發生糧食危機,使得數億人餓死如果這就是你的意圖,那麼醫生究竟是為何而存在!」這是黑傑克在心中對上帝大聲疾呼的台詞,我覺得非常值得討論…..

      展後的紀念品區商品可真是不少,很多都很喜歡,可是真的好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版權)害我什麼東西都沒買就出來了算是有點小小的失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