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軍團(Tower Heist).jpg  

一個多月沒踏進電影院了吧?實在是我對近期的片沒有興趣(包括賽德克,不是我不挺國片,而是我不愛這型的片)。最近心情不美麗,所以就挑了神偷軍團這部電影(我把它當喜劇),讓自己輕鬆一下

 「必要時犧牲皇后以贏得勝利」 

當面對金融海嘯,很多時候那些獨自坐在大辦公室裡數錢的老闆們,還是在數他們的錢,說著為了「整間公司的營運,不得不忍痛裁員,不得不放無薪假」的話,有的白領、甚至是藍領階級為公司打拼多年,當他們發現自己成為老闆壁虎斷尾求生時所殘留下的那一段時,不知道為有什麼樣的想法?會是無奈地離開,或是挺身反對這不公平的待遇呢?只是這樣的電影似乎也只是為被壓榨的廣大可憐蟲找了一個出口罷了。尤其是電影中的老門房一輩子積蓄全部成空,躺在病床上說出「我開了這麼多年門,其實大家都可以自己開門」時,更是一語道破整個社會的真實....追求生命尊嚴,腳踏實地工作的人其實才是最笨最愚蠢的阿....

 

《神偷軍團》這部電影好笑歸好笑,但仔細一想,背後帶來的對時代的警示卻是最緊繃的。這真的就是喜劇最大的功用了....在我們嘲笑劇中人物之時,才正是我們看到最深層、最黑暗的部分。可以的話,我也想去把明明就是臺灣貨卻貴鬆鬆的HTC、要大家順應潮流放無薪價的鴻海全給搶個精光,但無奈啊,我也是在社會體制底下生活的卒仔,哪裡來的皇后可以犧牲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