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哪吒(The Spin Kid).jpg

    「音樂面前我就是神」有膽子把這句標語寫在海報上當作宣傳口號,加上主角是藍正龍,以及劇情有加入一些陣頭元素,讓我對這部電影是非常期待的。 

    只是在看過之後,打破我腦海裡的想像。劇情實在太老土,硬要扯上陣頭與電音。感覺有被海報上這張畫著臉譜的電音DJ藍正龍騙進電影院的感覺陣頭的畫面有沒有出現五分鐘? 

    其實藍正龍在這部電影裡的扮相有突破了,一頭染壞的頭髮還有痞痞的表情,真的像極了大家定義的「台客」;而謝欣穎也算是成功的選角,飾演從日本回來,硬要在老爸開的夜店當DJ的小太妹,不僅是本土味十足的扮相和口條,真的十足就是小太妹的樣子阿! 

    但真正問題不在演員身上,真正不佳的還是這部電影的劇情。主打的電音及陣頭從頭到尾都不是主角,反而在演一齣老子是條子、兒子是混混的本土戲劇。當條子的老爸跟跳陣頭的兒子關係不好,然後又誤會兒子販毒,不想多作解釋的兒子開始被警方追捕,最後為了救老爸所以誤會冰釋,但老爸已經中槍回不來了.... 整部電影只透過母親的聲音,做為一個點。劇情企圖想要拷貝中國傳統哪吒與李靖的故事和關係,電音+這層關係(藍正龍代表哪吒)=電哪吒…. 

    該怎麼說這部電影呢,其實我是不大推薦啦~反正我是刷花旗,花不到200元,就當挺國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