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坐公車回家時,經過某一站,有一家三口上車了(一對夫婦及丈夫手上抱著的小孩童),我見狀,馬上起來讓座,而那對夫婦也不斷的感謝我。

後來,過了幾站,又上來另一個同樣一家三口的組合,而且還多了一台娃娃車,我心想:拍謝啦!我已經沒有位子可以讓坐嚕。因車上擁擠,那對夫婦在車上晃了一下,沒多久,一位中年婦人便起來讓坐了,當抱著嬰兒的丈夫正要坐下並給予感謝時,那位讓座的婦人竟很大聲的”碎碎唸”,責怪人家為啥帶小孩不坐小黃,為啥不怎樣怎樣的…,結果整台公車上氣氛尷尬,因為同車上有三組這樣的組合,讓旁人聽了有些不爽,讓座是好事,但有必要這樣嗎?姑且不論他是有口無心或是其他,但她這種行為實在讓我想賞她個耳光。

回家後,突然想起以前也常遇到這樣的人(大學跟部對裡都有,應該猜的出我在說誰)雖然他們都是有口無心,不過有時真的會使他們所做出來的好事變了質,也讓情況變的好氣又好笑,但真的有必要這樣嗎?還是就像某人所說的:嘴賤會增加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