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有關於台灣的變化,我想我只有參與到老師所說的雜貨店被7-11取代的過程;大賣場蠶食零售業的過程;手機、網路、信用卡重塑人際關係的過程;還有學生對於頭髮自主權爭取所代表的教育威權解構的過程….

       這些過程我有些想法雜貨店被7-11取代的過程,7-11有快速服務、便利、多元化的商品,但卻極缺少人情味;大賣場蠶食零售業的過程,到是沒有多大的感覺,只能說方便吧!一次買足需要的,不需要的,要說不好的地方就是荷包很快的空了吧!手機、網路、信用卡重塑人際關係的過程,手機、網路雖方便,很快速的就連絡到想聯絡的人,但是以前需要見面才能溝通的事,現在都不必了,有些人每天跟你msn,但你卻發現兩人已經十年不見,這種感覺實在頗差的吧有朋友生日,或重大節日,寄張卡片給予祝福,卻被旁人嫌”…~至於學生對於頭髮自主權爭取所代表的教育威權解構的過程,雖然我覺得髮禁不是很好,但是也不喜歡過度開放,到處都有怪異髮型的學生,而且老實說並不好看,跟這些人上課,我想我會讀不下書吧真難想像一個教室裡滿坑滿谷的金毛、綠毛、紫毛的樣子……

 

PS.台南人,有什麼不好??台南出台灣英雄金鋒仔、王建民、高清愿、李安當然要自豪一下啊?只是我不是台南人啦!而我也只去過台南一次,不過….我超愛台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