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去年暑假有跟我一起暑修程式設計的同學都知道
有幾天我的臉腫的像豬頭一樣,而且越來越腫、越來越腫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啥原因,而且也因為腫的地方越來越痛了,所以只好跑去宜蘭的民生醫院(相信大家都知道宜蘭的醫生醫術如何)啥都沒做,只開了止痛藥,又跟我說要去牙醫診所看看,所以我只好很心不甘情不願的去牙醫檢查,檢查時,疼痛難耐,但醫生也檢查不出原因,只有跟我說把之前醫生開的止痛藥按時服用,後來當我去付診療費時,護士跟我說:你那個很有可能是蜂窩性組織炎喔!

 一開始,我覺得沒什麼(我真佩服當時自己對自己如此草率)所以也沒太在意,直到隔天老媽打電話問我啥時要回台北我才跟她說我臉腫不能見人及相關的病情,我媽一聽到蜂窩性組織炎真是嚇到了,可是因為我接連兩天還有課,所以不能馬上趕回台北,只能先等上完課再說沒想到電話才一說完沒多久,居然從我嘴裡發出一股惡臭,馬上跑去照一照鏡子,發現門牙上面牙齦腫的地方開始有大量的膿流出來,惡臭難聞,當下我決定忍痛把那些膿全部擠出來雖然很痛又很臭,但沒想到臉以經消腫一半了真是慶幸!

 回到台北後,臉又比前兩天腫了一些,而且我奶奶也超擔心(因為不知道誰跟她說蜂窩性組織炎可能會致命這種說法,雖然是真的,不過我還是覺得她老人家有點小題大作)所以我們跑到了全台灣最好的醫院__臺大醫院的牙醫部去做了檢查一開始,醫生在我的門牙後方鑽了一個洞,先抽出神經,然後說這個洞是要讓膿徹底流乾淨的,然後又說會造成這樣應該是細菌感染(其實我也不太了,因為那時根本沒心情聽)。由於台大看牙醫的人實在太多,要掛號要看病都要等超久,而且我當時又有暑修及專題無法配合醫生時間複診,所以醫生給我的建議是回宜蘭的牙醫檢查…OTz~

 

回到宜蘭後,因為都有按時吃藥,所以幾乎都好了,所以我也懶得再去檢查,直到有一次好像是為了例行檢查吧,才被宜蘭的牙醫失發現這個洞,但是因為太久了,所以洞裡面塞了不少髒東西,為了清出那些髒東西,所以洞就開更大,清完後,醫生詢問我要做假牙呢?還是要暫時先補起來,以後再說以我的金錢能力以及宜蘭假牙的價錢較貴(最便宜一顆6000元)那我三顆不就要18000囉?我當然付不起啊!所以我選擇先補起來再說,不過好像是礙於健保局啥規定的,不能再當天再補牙,所以我只好選擇改天再弄吧!

 這一改,就是夢靨,因為隔幾天都忙到沒時間,一直到老哥結婚當天,因為我們提早到,所以在等喜宴開始時,我居然很犯賤的啃起瓜子,突然一聲,我覺得牙齒怪怪的,一開始我還以為是瓜子殼卡在牙縫中,所以非常不舒服,等到回家照鏡子天啊!!我的牙齒斷了一半哩!而且斷的方式是垂直斷,真怪當時我就決定兩天後回台北再弄。

    回到台北後,去到一間國小時去過的牙醫診所,這一弄,再聽到醫生的說法,我的心跟荷包都在淌血,一方面是知道這牙齒再也救不回來了,一方面是要花很多coco才會弄好(包括三顆假牙(最便宜一顆5000元)及一顆臨時假牙1000元)。當場,牙醫就把我的門牙拔了,但因為製作臨時假牙需一周時間,所以只能讓我漏風一周拉!真倒楣,不過更倒楣的是約定要弄臨時假牙的那天是海堂颱風光臨本島的日子,所以假牙無法送達,又因醫生接下來要出國開會幾天,所以~多延宕一周!好不容易等到要裝了,才發現這個臨時假牙居然是可拆卸式的,很容易掉,而且因為還有一片固定的東西再上顎,所以我現在講話常常發音不標準,吃東西假牙也會掉,真是痛苦不堪。醫生說這個東西至少要陪伴我二至三個月才可以裝固定式假牙,所以我想啊!我當兵時要繼續帶著他吧!唉~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