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親是鹿港人,所以小時後只要放假我常常會回鄉下,也常常去中部玩,那時年紀小,不知道城鄉差距這個名詞,只感覺的到,為什麼台北有很多店鄉下都沒有...

          長大後,因為課業以及一些有的沒的因素,使我很久(一兩年)才會去鄉下一次,不過因為都是當天來回,行程很趕,使我無心在觀察鄉下的一切事物...

          前一陣子,梅嶺國小發生2124傷的車禍慘劇,突顯遊覽車老舊的問題,當時的新聞更播出了台北將以淘汰的客運轉賣給鄉下的客運公司繼續營運,業者將淘汰的客運車上的標誌圖掉(例如大南客運),然後再直接噴上當地的客運名稱,看到這一幕我真的覺得很扯,不過當時的我也沒想太多,畢竟這不是我這市井小民能想的..

  直到前幾天剛好找到一個要下南部出差的工讀,讓我可以在南部鄉下坐著車跑了兩天,果然看到有很多疑似台北的老舊公車,突然眼前出現了一幕讓我傻眼的畫面,那就是舊版的藍色統聯(跟我同年紀的人或許再很小的時候有坐過),天阿!!太誇張了吧!!真的沒人在管的喔?其實有點生氣說...雖然我是台北人,好像不甘我的事,不過我真的覺得在這樣下去似乎一定會出事,但是好像又短時間無法改善吧!我只能祈禱這些車輛都能平安營運到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