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樂活族?
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中文翻成 樂活 (快樂地生活)。
愛健康、愛地球
    不只是愛地球,也不只是愛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而是兩者都愛的生活方式,跨越地理、種族、年齡的限制,滲透全球和台灣,這就是「樂活(Lohas,lifestyles of health and sustainability)」。
    美國社會學者雷保羅(Paul Ray)與同事花了15年調查,於1998年寫了一本《文化創造:5000萬人如何改變世界(The Cultural Creatives: How 50 Million People are Changing the World)》定義了樂活族:一群人在做消費決策時,會考慮到自己與家人的健康和環境責任。

    因應樂活族的興起,樂活市場應運而生。包括永續經濟(如綠建築、再生能源等)、健康生活形態(如有機食品、健康食品等)、另類療法、個人成長(如瑜伽、健身、身心靈成長等)和生態生活(二手用品、環保家具、生態旅遊等)。

    樂活族強調吃得健康、穿得簡單、關心世人、熱愛自然、追求心靈成長、減少浪費及污染。回歸到一種更為簡單、原味的健康生活方式。

樂活生活飲食小秘訣!
1.依季節變化選購當季食材
2.食用無重金屬污染的有機食品
3.避免吃高熱量食物或添加物過多的加工食品
4.少喝糖分過多或者是刺激性的飲料或酒
5.三餐定時定量並且不吃宵夜
6.盡量採用清蒸或者水煮等烹調方式
7.補充營養輔助食品以及乳酸菌含量高的食物以保持健康
8.以健康的方式作好體重管理

:: 樂活宣言 ::
關於平衡身心
+ 我會注意吃什麼、如何吃,不吃高鹽、高油、高糖的食品。
+ 我會經常運動、適度休息、均衡飲食,不把健康的責任丟給醫生。


關於分享關懷
+ 我會注重自我成長、終身學習、靈性修養、並關懷別人。

關於珍愛環境
+ 我會盡量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減少廢氣污染。
+ 我不抽菸、拒吸二手菸,支持無菸環境的政策。
+ 我會減少製造垃圾,也實行垃圾分類與回收。
+ 我會試著使用對環境友善的化學產品,例如使用環保清潔劑。
+ 我支持有機(無毒)農產品,並盡量優先選用。
+ 我會向家人、朋友推薦對環境友善的產品,例如環保汽車。
+ 我會隨身攜帶環保筷,貢獻己力,少砍一棵樹。


你開始LOHAS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