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緊接著要po的是囧男孩這部電影心得。原本我對這部電影沒任何感覺,也沒看到預告直到某天家人跟我說囧男孩日本版權被NHK買走,揚名海外,再加上看到A-Luen的部落格有po看完心得,又有網友約可以用110元的票價進場,便決定進場了~

 

 

    或許是因為個人生長背景讓我的童年沒能有太多綺麗的幻想,片中某一些讓其他觀眾發出笑聲的片段不太能引起我的共鳴。而有些片段覺得影片中的小朋友很白痴,很吵,盡做一些蠢事…囧。我覺得這是一部好寂寞的電影,影片裡兩個小男孩的世界我不是很能懂,所以他們只能沈浸在前往異次元的幻想中。讓我踏出戲院後還是不斷在想「這部片到底在講什麼?」

    但是有些片段其實看了內心很難過。騙子一號在餵完爸爸藥後,躺在爸爸腳上拉著爸爸的手來撫摸自己的頭時,不知怎的,讓我覺得有點心酸。玩具店老板耍賴不讓小朋友兌換卡達天王,還有要他們多加錢買回兌換卷的兩幕看了很令人心痛。小孩子的純真、善良,一開始都會傻傻的相信這個世界裡大人訂下來的遊戲規則,怎麼會料到大人們會有「利」字當頭時,翻臉不認人的耍賴嘴臉?無怪乎大家總是感嘆社會感來感沒有公平正義可言,然而這些不公不義難道不是大人們的表現代代相傳造成的?

「只要記得微笑,就不會害怕了。」、「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長大,不等於說再見。」片中的這三句話應該可以記在筆記本裡。有時候似乎用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