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掀起的國片風,讓近期陸續上映的國片多多少少都會受到一些報導或討論,像是「1895」、「愛的發音練習」及剛看完的「渺渺Miao Miao」。「1895」有點歷史及文化背景,且據說是客語發音,怕自己看不懂,所以只好放棄;「愛的發音練習」卡司還不錯,是我不常看到的劇情,所以也蠻期待的,只是本部片的票房似乎不佳,才第二第三週而已,幾乎就要下檔了,所以我只好期待出租影片囉!

 

「渺渺」是一位網友找我去看的,去之前不清楚劇情,只是剛好又有便宜的電影可看,所以就去囉!!

--------------------------心得分格線----------------------------------------

這部電影帶有微微淡淡且青春活潑又帶點苦澀酸甜的感覺,電影裡的渺渺跟小璦,這兩個角色我都很喜歡。渺渺是屬於那種有些夢幻且安靜怡人的女孩,而小璦是屬於那種個性明亮且外向活潑的女孩,這兩個個性及外貌迥然不同的女生,在電影裡面產生起微妙且不同的組合,形成了年少青春歲月中,那股微微青澀的愛戀,和埋藏在心裡不能說的秘密。有人說電影裡飾演著渺渺的柯佳嬿,臉部神情略為有點像似桂綸鎂。我是覺得大概是笑起來的樣子有點相像吧,還有最後她在機場要回日本,把長髮剪成俐落短髮般的造型,讓我有股驚豔且為之一亮的感覺。總之,神似的應該不是她與桂綸鎂的外表,我想……是那股靈秀恬靜般的氣質,很容易留給觀眾們深刻的印象吧。

整部片最特別的橋段在於渺渺故意把CD裝錯片讓他連起來是一段話那段;渺渺在陳飛離開後的店哩,偷偷將CD互相交換著。例如在「你不懂」裡面放著「我要我們在一起」的CD,然後在「我要我們在一起」裡面放著下一張CD,把所有專輯的名稱接在一起,變成要表達的話。整部片最感人的地方在於最後小璦打開蛋糕,發現蛋糕圖案是兩隻手;渺渺的太陽之手牽著自己,在一陣奔跑之後,對著飛機大喊「我喜歡你」,最後蛋糕已不成蛋糕形;還有小璦聽渺渺的話重新跟爸爸說話,問他要不要吃,爸爸用手挖,她笑著說髒死了不衛生這兩慕。而這部片有一句台詞我覺得還不錯,雖然帶有一點我不了解的科學陳飛:「只有在地球才可以看得見閃爍的星星」,渺渺:「為什麼?」,陳飛:「沒有大氣層的攪動,星星不過是平凡的光點而已」,渺渺:「保持距離的看,才是最美的嗎?」

    我想這部片讓現在在愛人,被愛或是暗戀的人看完應該會有所感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