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昨天早上去看了Jennifer AnistonOwen Wilson演的《Marley & Me

John Grogan & Jenny

一對平凡的夫妻,正如同他們的名字,大街上隨處可見,而他們的故事,也是那般平實卻觸動人心。

MARLY(我一直以為是Mary還想說為何會有蛋蛋

一條拉不拉多犬,活潑又頑皮的傢伙,不是那麼特別,卻總是活力旺盛地讓人難以忽視他的存在。而且不要被電影海報騙了,裡面的小Marley 只有出現幾分鐘而已 (之後就變大狗了)Marley 也不是一隻乖巧的狗....而是一隻非常沒有紀律的狗 (看到會想打的那種)

 

Grogan其實一直搞不懂自己要什麼,雖然一直說要當記者但又前後不定,但就像他對編輯說他常讓自己感到驚奇一般,主角的人生並沒有照他老婆的LIST前進,本來說先不要再生小孩了,又馬上生了第三胎XD,但劇中除了狗以外另一個重點就是那相互依靠且努力的家庭,Jenny: Marley哪裡都不用去,這裡就是他永久要待的地方,從另一個角度看,她堅持要大家都待在一起,就算Marley是個大災難,那股精神真的是很令人佩服,也很讓我羨慕。他們就算搬家數次,做了很多改變,夫妻兩個人最初對彼此的愛仍存在,經過挑戰之後,還是深深愛著對方,存在著那份純真的情誼。這不是講狗有多可愛多可愛的喜劇,而是講一對年輕夫妻在這隻狗的陪伴下,經歷人生的大小事;也不是在講狗有多糟或是多不受控制,而是在講人生的起伏時常是超乎我們預期之外的。

 

全片最感人的地方是片尾要給Marley注射最後一針的時候,在要走的那一刻Marley看著主人的眼神很累又很難過;當葛根一家人面臨到馬利的逝去,我最喜歡的是大兒子的表現,他看著嬰兒時期,有馬利出現的錄影帶,眼眶泛淚的時候,還有最後,馬利下葬時一家人為他準備的東西及台詞,突然讓我眼裡泛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