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a414d9023fb2783f9c1df1dc5fe7945.jpg 

會吸引我去看的主要原因是海報上那句話:曾經有過心碎,才明白愛情苦澀滋味。又想起之前徐若瑄事件和李千娜拿到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再加上第三段有康康&梁赫群,便對這部電影有些好奇與期待。整個電影是三個小故事串起來的,但三個故事之間沒有關聯,除了薄弱的茱麗葉梗。

該死的茱莉葉--帶我一起走?    

dir:侯季然 act:徐若瑄 王博傑

    女主角為了自己的命運而努力爭取,略施了點報復與下賭注的意味,她的自卑與自尊,在不慎跌倒在地之後的那一句"不要碰我!"表露無遺那種源於自卑、在內心築起名為不甘的高牆,散發的倔強傲氣,正常人無法體會的不便與委屈。當爸爸狠很說出:"妳以為幫他印東西,他就會愛上妳嘛?別傻了,他是大學生,而妳只是一個跛!腳!這句話是本段最震撼我的地方…"。雖然無法改變既定的事實,那麼盡可能為自己爭一口氣吧!...帶我走….

 

二個茱莉葉--為了你,我什麼都敢!    

dir:沈可尚 act:李千娜 黃河

    「為了妳,我甚麼都敢!」好一句所謂的山盟海誓,但年少輕狂的勇氣是否能衝破一切,得接受現實的考驗,顯然地,女主角的敢愛敢恨烈火燎原般的性格,燃起的是男主角年輕小伙子的情慾蠢動,被燒的卻是周遭的親人,相較於女主角的說做就做,男主角的懦弱,可憎甚至過了三十年後才來看她,玩味的是,男主角的逃避蒙蔽了自己的心與眼,看不清眼前的病友其實不是茱莉阿!那個為愛瘋狂的茱莉,一年多的等待讓她看破了,並設了這個考驗之局,如果男主角夠有心一定會發現那位病友不是茱莉,而非像劇中無法接受事實、自責懊悔、崩潰大哭。阿妹,領悟了茱莉的故事,也將自己解放了。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還有一個茱莉葉--沒出現的不代表不存在。

 dir:陳玉勳act:康康梁赫群

    整齣故事帶點歌舞劇的方式演出,從一開始對著山谷空喊,回聲被吃掉的橋段,就讓人捧腹大笑,明明是很悲傷的一段獨白,卻超有梗,"我愛你~我不能沒有你",回聲變成"~ 我能沒有你""你愛我嗎"變成"~我嗎" XDDDD。而朱立業一直要死又一直小劇場很好笑XDDDD,法醫:"你們兩個真是我見過最會推理的警察了"。他們活著、認真活著,也許不會被看見,但是沒出現的,不一定就不存在;感情也是一樣吧,還沒出現的、還沒遇到的,不一定就不存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