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對舞力.jpg  

題外話:距離上一篇網誌又隔了八個月,天啊、整個要狂追進度了!

 

「絕對舞力 You Got Served Beat the World」這部電影,是繼3D舞力全開後我看的第二部電影,可能是被舞力全開震撼到了吧!所以從四五月知道有絕對舞力這部新電影時,我就超期待的,首映第一天就去看了…

本片雖號稱有20個國家、40支隊伍,但其實重點擺在三支隊伍身上,美國(融合 fusion德國的(飛舞 flying step巴西的(革命 revolution,當然最最主要的、2011國際大賽的冠軍還是(融合 fusion)。三條主線同時進行,中段過後再將主線拉回主角隊,因此誰會是冠軍絕對不會是個問號,當然也不是那麼重要。本片的街舞動作也算是不錯,有很多不同的元素,雖然如此帥度會降低,但本片加入了極限運動的空翻動作,因此還是維持著一定的帥度,值得一看。卡司上由於這需要真材實料上陣,因此往往星度都不足,帥哥、美女也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就別計較了 XD

簡單來說是在敘述主角的三支隊伍為大賽作準備的練舞情形和各自的問題。(融合)的問題是隊上的主力俞森和女朋友瑪雅間的感情及相處危機,男生因為練舞忘了去接女生參加重要典禮,而女生是高材生計畫搬去西岸唸書,中間還有喜歡俞森的隊友的挑撥。在決賽前一分手後的相處當然不太愉快,而出錢讓他們去比賽的人本來請女生編舞,但男生以退出作為威脅,後來換成男生編舞,兩人的心結更嚴重。 決賽前女生對男生說這是最後一次一起跳舞,以後她要組自己的隊伍。(革命)的問題是隊上負責金費問題的人把全部的錢拿去賭博輸了, 不得已只好向高利貸借錢,也因此他們的壓力很大,沒奪冠的話就只能繼續留在餐廳辛苦打工還錢。

街舞電影雖然發展多年,但其實進步不大,同樣的老梗不斷上演。基本上大都在描述團員們的困境,男女之情、團員對街舞認知的差異導致失和、為了一些因素而脫團甚至加入敵隊、不滿某人當Leader、家庭經濟因素等劈哩啪啦,當然這也相當程度的反映現實中舞者所會遭遇到的阻礙與難關,但通常也沒幾個導演可以針對此好好發揮,導致劇情不劇情、動作不動作的不上不下之作。舞蹈方面大多都會結合一些其他因素,無論是啦啦隊、芭蕾、極限運動等,接著一定有人不爽,搞得氣氛很僵,嚴重點脫團,再找新的團員。

所以你問我這部片我推不推薦,如果你care情,真的會頗失望的,如果是要看舞蹈,還不錯啦!有很多新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