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97.jpg  

     打從聽說這部電影之後,就開始喜歡彭于晏在電影上的表現,再加上精彩的預告片深深吸引了我,所以這部片完全就是衝著彭于晏而看的。

    片中阿信(林育信),彭于晏飾演的這個角色從小熱愛體操,卻也說明他不是天生就是練體操的天才(因為小兒麻痺產生的長短腳),長大後,卻被母親阻止了體操之路而產生心結,開始幫家裡賣水果,和麻吉菜圃整天忍是生非,和母親一句話都不講。沒想到,菜圃染上毒癮後,一切都變了,麻煩越闖越大,甚至還鬧出人命。阿信和菜圃連夜逃亡到台北,又只能混幫派,但阿信他不想繼續這樣下去。

    這一整段應該是電影的重心,尤其阿信和菜圃之間的友情,飾演菜圃的柯宇綸將這角色演的超級好!在去台北的火車上,阿信倒立著看窗外的風景,眼淚在眼眶上打轉『阿爸說,想哭就倒立,眼淚就不會留下來。』阿信是不想離開宜蘭的,也不想這樣混下去的,他想練體操!可是為了菜圃...

    導演花了很多力氣去刻畫現實面給人的衝擊,也就是因為如此,才讓觀眾融入在最後的片段之中,當阿信重新站回體操場地的時候,我們會忍不住、在心中想幫他喊上一句:「教練……我想要練體操!」這ㄧ幕跟灌籃高手裡三井壽因傷離開球隊後也成了小混混,四處找人麻煩,直到見了安西教練,當場跪倒大哭說:「教練!我好想打籃球!」一樣不知感動了多少人吧!重新再爬起來,從心感受真正低落的谷底,給自己最強大的鼓勵

    這部片真的相當推,個人覺得,適合有夢想、但曾經放棄過,或已經放棄過的人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