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片介紹: 墨攻官方網站

    其實,我沒看過漫畫版,我也沒讀過原著,會去看這部電影純粹是因南部上來的朋友想看,所以我才陪他去看的,不然我早已對國片失去信心拉!沒想到看到一部好片!真是感動...

  
    戰爭是一種人類慾望的延續與發揚,也是人類政治力醜惡的表現,它藉著直接破壞大多數人的生存,來達到少數人追求自我幸福的目標;而包裝戰爭的方式更是千奇百怪,有的訴諸於民族情感的認同,也有的是因為宗教信仰上的差異,更多的是基於自身對於利益上的索求。

    人的野心越大,貪慾越深,也就會越怕死。相對於薛併的貪婪、怯懦與奸險,革離在性格上的正義與強大,正好是個明顯的對比,但是,正因為薛併個性中怯懦的那一部份,反而使得他的野心更加地張狂,性格更加地突出、更加地立體,也讓他更像個人。

    戰爭猶如一把兩面的利刃,對勝敗雙方都會有極大的損失。今天你戰勝了,可以奴役戰敗國所有的一切;而一旦你戰敗了,就換成你要被別人奴役。是平民也好,是貴族也罷,下場都一樣:「城一旦被攻陷,男人成為奴隸,老人和小孩被殺,女人全被蹂躪,這就是戰爭!」(革離語)

   《墨攻》藉著探討如此深刻的題旨,來闡述戰爭的非道與殘酷,而人類歷史的演進,卻正好是一本不折不扣的戰爭史,身為人怎能不深自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agon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